河南3岁男童被狗咬伤18天后身亡,咬人的狗仍去向不明,当地回应:警方已提级调查

新黄河 2024-05-15 17:10:22

河南南阳一男童被狗咬伤后不幸去世,孩子母亲在视频平台连续更新事件进展——

“我的芒果(男童小名)因为4月21日下午6点10分左右被狗咬致重伤,在医院治疗,直到5月9日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。”

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,该事件发生在南阳市新野县上港乡赵岗村。

男童妈妈樊女士称,4月21日下午,孩子和奶奶路过一条公路,忽然有一只狗扑过来攻击,孩子的脸、脖子、腿部多处被严重咬伤。

当天,家人就带孩子注射了狂犬病疫苗,但乡下缺少狂犬病免疫球蛋白,又因孩子伤势严重,家人立刻带孩子赶往南阳市,最后找到一个24小时犬伤处理预防接种综合门诊,清洗了伤口并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。

孩子在南阳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了几天,医院的入院诊断显示为多发性动物咬伤(狗咬伤)。5月1日,孩子出院。

樊女士说,孩子刚出院前几天状态还正常,但到了5月7日,情况开始变坏,体温升高,出现半昏迷!

5月8日,孩子进入南阳市妇幼保健院的ICU,医护人员再次进行抢救。

次日凌晨,孩子无法自主呼吸,被连夜转往郑州市人民医院。但还没到医院,孩子就停止了心跳。

樊女士伤心不已,“现在的我就是行走的躯壳。芒果下个月就要过四岁的生日,现在没人出来给孩子还一个公道。”

现场的视频显示,袭击男童的狗是一只哈士奇,樊女士说,“我要为孩子讨个说法!一只哈士奇不可能是没人养的狗。”

樊女士称,那条狗还没有找到,此前还咬过几人。

橙柿互动注意到,4月22日,当地注明为“赵岗村第五网格群”的微信群里多次发布通知:照片上这只狗已经在香乔,梁埠口,赵岗,咬伤了多人,请大家发现后及时捕杀。

一位同村村民告诉橙柿互动记者:“关于狗的下落,目前什么说法都有。听说狗跑到另一个村,被几个年轻人打死了。

“孩子的父母我们都认识,他们坚持要找到狗主人。这可能有些不好找,公安派出所都查了监控。”

这位村民称,被咬的小孩大家经常看到,长得很好看,还有个小妹妹。“这个事太令人痛心!”

关注事件进展的网友热议:

“这孩子到底经历了多少痛苦,才离去的,太心痛了。”

“太突然了,希望芒果在另一个世界能过的开心。”

今天,就事件的调查进展,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新野县多个部门,了解到当地警方就此案已提级调查。

新野县政府工作人员回应橙柿互动记者,“目前南阳市公安局接手了这个事,在寻找狗的下落。”

来源:橙柿互动

82 阅读:46630

评论列表

yuanxinaidd

yuanxinaidd

485
2024-05-15 17:55

还是成立打狗队,只要看到路上不栓绳的狗,一律打死。

君子不立危墙 回复 05-15 18:35
成立个der,前阵子一大学保安打死野狗被人喷的工作都丢了

谁是谁的伤 回复 05-15 19:55
那天他家的狗把你家孩子咬死就把他栓起来打死。

用户10xxx62

用户10xxx62

312
2024-05-15 17:38

爱狗人士出来洗地

啊星聊社会 回复 05-15 18:37
看看这就是爱狗人士的嘴脸!

君子不立危墙 回复 05-15 18:34
你已经把人跟狗相提并论了,还请问呢?做人不好吗?

钊歌

钊歌

250
2024-05-15 17:46

必须严惩狗主人[好生气]

稻草人 回复 05-16 05:24
你是怎么笑出来的?

球状 回复 05-16 08:30
应该不是狂犬病,是伤口太深 ,感染死的。狂犬病会有明确诊断的。这件事人竟皆知,现在不自己站出来,抓到人后应该按逃避责任 ,加重处罚。

心中有佛  手里有刀

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

168
2024-05-15 17:57

必须抓到狗主人坐牢,狗咬人致人死亡要追究狗主人的刑事责任

用户10xxx37 回复 05-15 22:08
估计找不到

春回大地 回复 05-15 22:02
狗每年伤人死人不少,狗是某些人朋友,但狗绝对是人类一大威胁!希望尽快修改养犬法律法规,不规范养狗的狗伤人死人必须重刑。一条狗都管不好,社会怎样和谐!?

光阴

光阴

145
2024-05-15 17:46

那群整天喊着为狗立法的爱狗人士消失了[点赞][点赞][点赞]

qquser 回复 05-16 04:27
下一个希望药你

向前走 回复 05-15 22:52
狂犬病

用户79xxx54

用户79xxx54

136
2024-05-15 18:32

只要不拴绳,就应该捕杀。

用户38xxx40 回复 05-16 07:58
地球不只属于人类,但请你牵好绳子保护其他人

用户79xxx54 回复 05-25 20:13
地球不只是属于人类,但是出来咬人就不对了。

- ヾ°两个人 -

- ヾ°两个人 -

93
2024-05-15 18:15

狗咬人,狗主人必须必须必须担刑事责任

用户22xxx98 回复 05-15 23:16
对,我就被狗咬过,因为不是刑事,公安都不管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

春回大地 回复 05-15 22:02
狗每年伤人死人不少,狗是某些人朋友,但狗绝对是人类一大威胁!希望尽快修改养犬法律法规,不规范养狗的狗伤人死人必须重刑。一条狗都管不好,社会怎样和谐!?

Kylie

Kylie

84
2024-05-15 18:37

最讨厌那些遛狗不牵绳子的人,说了还跟路人吵架,是不是可以看到不牵绳子的狗直接报警拉走,这样以后就不会有人不牵绳子散养了

用户19xxx26 回复 05-15 23:30
大型狗牵着要咬人一样拉不住,还是关着养好

用户14xxx99

用户14xxx99

69
2024-05-15 18:34

当地人应该知道这狗的主人,不可能凭空冒出来

Fanfan 回复 05-15 21:50
对,农村鸡犬相闻,谁家吵架谁家来了生人,周围人都知道,怎么可能谁家养狗了大家不知道?

首席评论 回复 05-15 23:27
就是,哈士奇很好认,问下人就知道了

渣渣

渣渣

61
2024-05-15 18:17

出事前亲爹宝贝儿女,出事后就是流浪狗[得瑟]

无名 回复 05-16 08:16
是的就是这么双标

余林

余林

58
2024-05-15 18:21

消灭养狗人,杜绝狗患!

中再买再中 回复 05-15 18:43
您这就消灭的太多了[呲牙笑]!要严惩不依法依规养犬的狗主人,可消灭无人领养的流浪猫犬! 规范养犬,犬出了事,犬主人就要担责任

元烜 回复 05-15 20:07
确实该灭。。[得瑟][得瑟][得瑟][得瑟]很多潜在的危险。。它们的亲人从来不咬人。。[滑稽笑][滑稽笑][滑稽笑]

用户10xxx32

用户10xxx32

46
2024-05-15 18:34

咬人致死,一定要找到狗主人追究责任,否则养狗的人总是以为狗咬人不关主人的事,狗越养越多,危害也在增加。

用户22xxx98 回复 05-15 23:19
要立法,狗咬人狗主人要负刑事责任,这才能让那些狗妈狗爸自觉

用户55xxx00

用户55xxx00

43
2024-05-15 18:11

咬人的狗已经说明大概率狂犬病犯了,怎么不及时捕杀,让流窜作案多次了都

用户18xxx29 回复 05-15 18:25
之前有的地方组织扑杀,捕捉流浪猫狗。可没被有些人喷。还给人家挂网上

山石

山石

40
2024-05-15 18:15

打了免疫球蛋白为什么还没防住???

超级奶爸 回复 05-15 18:38
撕咬的孩子头部,离大脑太近了

sjlxk 回复 05-15 19:01
狂犬病初期是感染脑部神经,在去到脑部神经之前会潜伏,如果被咬伤口不在脑部,病毒会每天缓慢的速度向脑部出发。在脑部,会直接入侵神经,造成呼吸停止。疫苗不是特效药,只是预防,让你的免疫系统可以直接生产相应的抗体,促进免疫。狂犬病潜伏期长,发病快,直接入侵大脑,让人体免疫还未工作时就死了。

抖之

抖之

40
2024-05-15 17:57

上了热榜就提级了。

开心的走下去!

开心的走下去!

40
2024-05-15 18:36

这个狗很可能已经得了狂犬病,因为只有得了狂犬病的狗才能致人死亡,而且大型的狗,遛狗还是不要在有人的地方,离人哪怕100米都要牵着,别老以为自己养的宠物狗不咬人,扯淡,狗也会突然性格大变咬人

首席评论 回复 05-15 23:33
早段时间才试过泰迪,我刚说那人出来溜狗怎么不牵绳,他说他狗很乖不会咬人,一说完冲过来给我一口,还好我本来就防着站得比较远,不然就挨咬了

开心的走下去! 回复 首席评论 05-16 17:02
对,就好像冬天开车,走路离远点,车打滑,

星辰

星辰

39
2024-05-15 19:12

没栓绳的狗一律扑杀

收车佬

收车佬

38
2024-05-15 18:05

养狗跟老虎没区别,只要被狗咬了,注定是死[???][???][???]

自由意志

自由意志

37
2024-05-15 18:46

肯定跟疫苗有很大关系,4.21咬的当天就打了,一直到5.7病发,都17天打了三针和免疫球蛋白还能发病

xiaohh 回复 05-16 05:26
已经感染上了的话,不用谈什么抢救时机了。留院观察也是等着发作而已。

无名 回复 05-16 08:19
头部被撕咬,很危险的,疫苗还没起作用,就入脑了

A  呵呵哥哥爱喝白开水

A 呵呵哥哥爱喝白开水

36
2024-05-15 18:20

我只爱黄豆焖黄狗!

阿白 回复 05-15 20:23
有狂犬病毒的狗也敢吃[惊恐]

华仔 回复 阿白 05-15 22:19
高温下就没关系

用户15xxx80

用户15xxx80

34
2024-05-15 18:45

在农村监控设施不齐的情况下要找一条狗的来去有点困难,是否可以让爱狗组织与人士发起捐助。

sjlxk 回复 05-15 19:03
愿意养狗的应该收取重税,来给狗按芯片来分辨是谁的,野生狗直接安乐死。

无心 回复 05-15 20:32
爱狗人士正在献爱心[得瑟]

用户14xxx39

用户14xxx39

31
2024-05-15 18:32

这些狗太可恶了,我从来不喜欢这些猫狗

无心 回复 05-15 20:31
我喜欢黄焖、或者白切的[得瑟]

开场 回复 05-18 15:46
猫不会随便攻击人,都是躲着人跑的,你不惹它它也不会惹你,狗这东西就不一样,狗的危害比较大

霜火依燃

霜火依燃

30
2024-05-15 17:52

带娃备好异烟肼,能治病

用户10xxx54

用户10xxx54

25
2024-05-15 18:39

全面禁止养犬

十个火

十个火

25
2024-05-15 18:40

有没有可能是狂犬疫苗是假的,不然孩子怎么会死?

我会好好的 回复 05-15 18:50
疫苗不能百分百治疗狂犬病

zydgxfc

zydgxfc

23
2024-05-15 18:37

我只能说:看见不栓狗绳的狗必须除死。

~~~

~~~

17
2024-05-15 20:04

这是哪家的儿子咬人了???

dafa

dafa

17
2024-05-15 20:16

有人说,疫苗不是百分百。。很对,百分之九十多有效,,偏偏那百分之几,他就中了[点赞][点赞]。[得瑟][得瑟]我严重怀疑,疫苗,免疫球蛋白,有问题

尘民老根 回复 05-15 21:08
大胆点把怀疑去掉

源泉 回复 05-15 23:20
每年都有很多人被狗咬,都去打针了。很多人都没事,你有看过有大规模死亡事件?

今生无爱

今生无爱

16
2024-05-15 19:31

爱狗人士去哪了?这责任有点大么

卡酷卡卡

卡酷卡卡

16
2024-05-15 20:15

等风声过了,这群不如狗的爱狗人士又会跑出来

用户15xxx80

用户15xxx80

15
2024-05-15 19:12

爱狗人士呢?出来偿命

用户11xxx52

用户11xxx52

14
2024-05-15 19:11

都是等出了人命才查,不是应该防患于未然吗?[无奈吐舌]

无名 回复 05-16 08:21
现在只要有点动作,爱狗人士就跳出来拼命喷,应该立法才行

有故事的人

有故事的人

14
2024-05-15 19:04

现在监控探头很多,认真仔细查找应该能找到凶狗及其主人。

首席评论 回复 05-15 23:37
是啊,农村现在也很多人装,我都装了十几年了,太平多了,不装前偷摸,抢都有。

用户16xxx25

用户16xxx25

12
2024-05-15 23:07

狗和主人要进行身份双向捆绑,狗耳朵上压入芯片,能识别主人身份,狗犯事咬人,狗主负责,狗被丢弃,非正常死亡,狗主要承担责任!

中再买再中 回复 05-15 23:16
我们这儿已经这样了!每年要审,要交保险

鸿运当头

鸿运当头

12
2024-05-15 19:40

疫苗有问题 ,不可放过

人性丑陋

人性丑陋

12
2024-05-15 19:42

当下我们的实力还斗不过爱狗人士,爱狗人士为狗出头时不讲道理的

用户13xxx63 回复 05-15 22:00
肯定斗不过。因为只有不正常的人才会遛狗不系上狗绳。跟不正常的人怎么讲道理。

用户10xxx52

用户10xxx52

10
2024-05-15 18:32

弱弱的问一问,什么是网格员?领工资吗?都做了哪些工作?

56式班用机枪

56式班用机枪

10
2024-05-15 19:45

什么爱狗人士都有爱心出来走两步[墨镜][墨镜][墨镜]

Nothing To Lose

Nothing To Lose

9
2024-05-15 17:53

提级事啥意思

Angel 回复 05-15 18:52
很多时候县区一级公安机关权限不多,很多事情都要向上申请,倒不如直接提级处理,这样办案更加有效率

小光 回复 05-15 17:57
就是更上一级来处理

岁岁平安

岁岁平安

9
2024-05-15 20:43

应该禁止养🐶炯

用户69xxx45

用户69xxx45

9
2024-05-15 19:34

狗伤人致死的狗主人要判刑。

小白

小白

9
2024-05-15 19:37

呃,狗多次伤人这肯定要处理,不过我好奇孩子的死因,孩子已经出院了,表明孩子的伤势基本稳定下来了,后面的应该是复发了吧?狗主人要找,孩子的具体死因是否也要知道呢?

球状 回复 05-16 08:37
像这种自己不站出来的,应该按照逃避责任,加重处罚。

球状 回复 05-16 08:35
大概是伤口太深,感染导致死亡的。医院治不好狂犬病,但是还是能诊断出来的。病毒入脑才是发病标准,这个后期防疫部门,会检测的。

Angel

Angel

8
2024-05-15 18:43

爱狗人士现在正忙着跟狗互动制造下一代,哪有时间管其它[呲牙笑]

鸿孕天成

鸿孕天成

8
2024-05-15 17:57

六六吗

CLike

CLike

7
2024-05-15 20:32

提级有用吗?最重要的应该是怎么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!当地应组织力量将流浪猫狗抓捕,有主的全部防疫上牌,遛狗不牵绳的全部传唤教育才是正确方式。

残月smile 回复 05-15 20:55
之前不是有个学校保安捕杀流浪狗,被爱狗人士围攻都骂上热搜了,最后领导道歉保安开除

用户10xxx78

用户10xxx78

7
2024-05-15 20:09

集体枪毙爱狗人士才是正确的做法。杀了狗毛用没有。

不知道怎么说

不知道怎么说

7
2024-05-15 20:05

这是潘宏家的六六啊,从东北跑到南阳了

云云念溪

云云念溪

7
2024-05-15 18:37

不是打了疫苗吗,没打完病情就发作了?

岸边的陌生人

岸边的陌生人

6
2024-05-15 23:04

不牵绳的狗直接直接带走进行无害化处理,这是国外的经验

夜 阑珊

夜 阑珊

6
2024-05-15 19:21

人命关天 严惩狗主人!

阿白

阿白

5
2024-05-15 20:21

真的是哈士奇啊!可恶! 狗子界 还是"拉的不多"对人友好

〆~*~ξ醉街侽蓜桷の--

〆~*~ξ醉街侽蓜桷の--

5
2024-05-15 18:50

重金之下必有勇夫

Repeat

Repeat

5
2024-05-15 18:08

之前被这狗咬过的那几个人发病了吗?[惊恐]

用户22xxx98

用户22xxx98

5
2024-05-15 23:14

有的养狗人真可恶,对父母都没有像对狗那么好

麦芽石来运转-银镶(手镯售后)

麦芽石来运转-银镶(手镯售后)

5
2024-05-15 21:33

爱狗人士呢?。

神州捕风者

神州捕风者

5
2024-05-15 18:55

不是说打了免疫球蛋白吗

用户57xxx60

用户57xxx60

5
2024-05-15 20:56

强制遛狗戴嘴套。

用户10xxx85

用户10xxx85

5
2024-05-15 20:33

这多恐怖

用户10xxx40

用户10xxx40

5
2024-05-15 22:14

养哈士奇是小众 应该很好找的

麻木

麻木

5
2024-05-16 00:15

大型犬必须要签责任书。带身份牌。最好别让养

明天会更好

明天会更好

5
2024-05-15 20:59

是不是狗造成的还𣎴好说!

用户14xxx90

用户14xxx90

4
2024-05-15 23:28

爱狗人士多数是女拳,这个时候就不出声了

用户56xxx82

用户56xxx82

4
2024-05-15 22:47

怎么不去找爱狗人士去查?平时那么多的爱狗人士都跑哪里去了?在狗面前希望你们能人人自危。

过往

过往

4
2024-05-16 04:26

愿天堂没有狗…

李良

李良

4
2024-05-15 21:22

哈士奇原本是狼

什么是永远

什么是永远

4
2024-05-15 21:33

爱狗人士跟小仙女一样,好处都想要,责任一点都不担。敢哔哔我就网暴你[得瑟][得瑟][得瑟]

null

null

4
2024-05-16 02:07

只要确定这只狗带有狂犬病毒,已经过了18天这狗早就死了!

神经蛙

神经蛙

4
2024-05-15 22:54

唉,可怜的小天使,看一次痛一次

清風徐來

清風徐來

4
2024-05-16 01:33

残忍!跟毛孩子无关[得瑟]

用户13xxx49

用户13xxx49

4
2024-05-15 21:32

不栓绳的狗都当做流浪狗直接捕杀,现场处理掉!

用户94xxx54

用户94xxx54

4
2024-05-15 21:55

每天都这么多人横死的评论说对错有啥意义

空心菜V9

空心菜V9

4
2024-05-15 20:57

感染狂犬病的狗一般只能活7天,大概率已经死亡。该病毒主要来自蝙蝠。

这个谁

这个谁

4
2024-05-16 00:59

咬人之前:我的狗不咬人!咬人之后:这不是我的狗!

魔法披风蜀道山

魔法披风蜀道山

4
2024-05-15 21:49

哈士奇不可能没有养狗人

阳光女孩

阳光女孩

4
2024-05-15 21:48

社会搞得狗比人贵了

小白

小白

4
2024-05-15 19:13

呃,孩子的死因是?

用户12xxx42

用户12xxx42

4
2024-05-15 23:06

吃狗肉吃狗肉

欣慰

欣慰

4
2024-05-16 00:00

狗没教养,其实跟养它的人一样的,

阿猫阿狗带我看世界聊国际

阿猫阿狗带我看世界聊国际

4
2024-05-15 21:07

太可怜了!不拴的狗就该捕杀了!

小不点

小不点

3
2024-05-15 21:09

农村最多这种放养狗,遇见就打死吧。虽然城市也不安全,但相比农村还是好些,也是为什么都喜欢进城住小区

青竹小轩46043108

青竹小轩46043108

3
2024-05-15 23:44

[笑着哭]信不信他的狗被车撞了,他赶紧发视频出来,让车主联系他。

DC

DC

3
2024-05-15 21:07

狂犬病的狗不会病发死亡?[横脸笑]

用户10xxx76

用户10xxx76

3
2024-05-15 18:54

这位母亲,为什么要给孩子取名为芒果?不吉利的

爱笑 的天使

爱笑 的天使

3
2024-05-15 22:42

爱狗人士请出来发声

用户12xxx30

用户12xxx30

3
2024-05-15 18:41

应该明文禁养狗了。狗咬人的案例太多太多…

正义之师

正义之师

3
2024-05-15 23:48

爱狗人士呢?出来走两步

老朱

老朱

3
2024-05-15 21:21

狂犬病发作是恐水怕光便血,这可怜的小孩最后阶段的症状不太像

海阔天空

海阔天空

3
2024-05-15 21:04

养狗好吗 拉完粑粑 是不是搽屁股 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狗在沙发上 床上蹭屁股 [得瑟]

秋水伊人

秋水伊人

3
2024-05-15 21:51

可能狗被主人藏起来了,必须查找到!严惩!

水淡末

水淡末

3
2024-05-15 23:24

打狗队来吧,没拴上都打死

gtgvg

gtgvg

3
2024-05-16 00:04

建议强迫成立打狗队,路上只要不栓绳的狗,直接处死!!

用户10xxx52

用户10xxx52

3
2024-05-15 20:00

要是按7日观察法来看,这狗早就狂犬病死了

变色龙

变色龙

3
2024-05-15 22:46

狂犬病的话,这个狗应该也活不长,最讨厌老外的狗了,

木头人

木头人

3
2024-05-15 19:44

应该成立打狗队

瞬间

瞬间

3
2024-05-15 20:39

爱狗人士应该判刑[得瑟]

用户70xxx53

用户70xxx53

3
2024-05-15 21:21

我比较烦狗,更恨爱狗人士,愚蠢无知。这个孩子如果是他们自己的家人,还会那样爱狗么?

qzuser

qzuser

3
2024-05-15 22:39

66

男播万户外

男播万户外

3
2024-05-15 22:25

到底是狂犬病导致孩子死亡还是外伤严重导致孩子死亡要查清

You are Pekingba

You are Pekingba

3
2024-05-16 00:34

报道没有提到,家属怎么没有报警的细节。现在很多农村都成立,村管执法大队。就是维护农村环境的秩序,家禽不能随便散养了!从弱者安全的角度出发,还是利大于弊…

爱我你幸福

爱我你幸福

2
2024-05-15 20:39

感觉城市里没人管流浪狗和放养不管的狗!

新黄河

新黄河

新黄河客户端官方账号